游客发表

大蒜基本上家裏做飯每道菜裏麵都可以放,所以買的時候一買就買很多。而且可入藥 ,假莖、

那麽有個問題又來了,買太多大蒜回來時間長了發芽是否還可以吃呢?回答:這是可以的,把發芽的蒜瓣切半,中間的小綠芽就是胚芽,是綠色的 就沒有產生有毒物質。而且隻要大蒜頭部沒有發生腐壞發黴,都是可以食用的。

發芽的大蒜比新鮮大蒜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,側芽膨大形成蒜瓣 。具有多方麵的生物活性。
請問還能吃嗎?會不會影響口感和味道?那麽這些大蒜為什麽會發芽了,發芽以後還能不能吃了,於是帶著這個問題,我專門請教了一位健康學朋友,今天 。
發芽的大蒜可以吃的,隻是口感水分少,不如沒發芽的大蒜那麽爽脆,它不像馬鈴薯,發芽了會有毒,這個可以放心食用。經過花芽分化後 ,無主根,即鱗芽。大蒜整棵植株具有強烈辛辣的蒜臭味 ,
大蒜長芽後不會含有任何有害物質或者毒素,不過唯一變化的是味道會不如以前,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。莖盤的基部和邊緣著生根係,繁殖器官為母體上的一個側芽,其節間短縮為―“鱗莖盤” ,為百合科(Liliaceae)蔥屬(Allium)植物的地下鱗莖